本報訊“華約”“北約”“卓越”三大usb自主招生聯盟,昨日上午同時啟動網上報名,並將各自聯考時間統一定為2014年3月1日。
  “華約”
  人大缺席 七校商務中心變六校
  “華約”高校分別是:上海交通大學、中國科學技術大學、西安交通大學、南京大學、浙江大學、清華大學。對於中國人民大膠原蛋白學的缺席,有消息稱是因為該校2014年自主選拔錄取招生暫緩一年。
  如何報名:
  “AAA”測試網上報名從昨日上午9時啟動,截至2014年1月2日上午9時,報名網址為:http://211.151借款.240.112/aaa_student/ 。
  考生可報考六所高校支票貼現中的任意兩所。除完成網上報名外,考生還須按照各高校要求寄傳相關報名材料。初審結果初定於2014年1月12日前後在報名系統中公佈。
  怎樣考試:
  根據“華約”發佈的聯合公告,2014年“高水平大學自主選拔學業能力測試”(簡稱“AAA測試”)主要考察考生的學科專業基礎,考試科目為2門。其一為“數學與邏輯”,是所有考生的必考科目;其二為“物理探究”或“閱讀與表達”,考生可從中任選一門。每門科目考試時間均為90分鐘。
  “AAA”測試擬定於2014年3月1日上午在全國30個省(自治區、直轄市)的考點同時舉行,考生可在報名時自由選擇一個考點參加考試。
  自主選拔覆試時間及方式由各高校自行確定,考生如通過了其所報考的兩所高校的初審和初試,可以分別參加兩所高校的覆試。
  “卓越”
  均為國家“985工程”大學
  “卓越大學聯盟”包括北京理工大學、重慶大學、大連理工大學、東南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華南理工大學、天津大學、同濟大學、西北工業大學九所以理工科為特色的國家“985工程”大學。
  如何報名:
  “卓越聯盟”報名時間與“華約”相同。考生可登錄“卓越大學聯盟自主選拔錄取報名系統”(網址: http://211.151.240.39/excellent_student)報名。考生可同時申請兩所卓越大學聯盟高校,並按申請高校的要求提交申報材料。高校將對報名考生資格進行審核,審核合格考生將於2014年3月1日統一進行“卓越大學聯盟學科基礎測試”(以下簡稱“學科基礎測試”)。
  怎樣考試:
  學科基礎測試採用筆試形式,分兩類,即學科基礎測試一(涵蓋數學和物理知識)、學科基礎測試二(涵蓋數學和語文知識)。測試將在全國大部分省會城市和主要城市設置考點,考生可就近選擇考點參加測試。
  “北約”
  每生最多可報3所高校
  “北約”包括北京大學(含醫學部)、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北京師範大學、廈門大學、山東大學、武漢大學、華中科技大學、中山大學、四川大學、蘭州大學、香港大學。自主選拔錄取採取聯合命題、統一筆試並共享考試成績。
  如何報名:
  考生可登錄綜合性大學自主選拔錄取聯合考試報名平臺 ( http://www.ccuut.edu.cn )報名,報名時間同樣截至2014年1月2日9時。每位考生最多可報3所高校。所報考的高校互為平行關係,志願不分先後。
  怎樣考試:
  定於2014年3月1日在全國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同時舉行。 理工科類專業考核科目為自然科學基礎(數學、物理),文史類專業考核科目為人文科學基礎(語文、數學)。各高校自行決定成績使用方式。
  人大暫停自主招生或受招生黑幕影響
  人大的退出,不禁讓人聯想起該校招生就業處處長蔡榮生被調查一事,以及網上曝出的人大自主招生黑幕。
  昨天上午,《法制晚報》記者就此事採訪了“華約”的牽頭人清華大學,該校招辦主任於涵的手機,上午一直處於關機狀態。招辦另一位老師對記者表示,人大退出“華約”一事,不是清華或者其他幾所高校能決定的,“肯定是教育主管部門做出的”。
  她透露,教育部此前已傳遞出一個信息,即未來高校自主招生中將引入“進退制”。如果某些高校在自主招生中有問題,將給予類似“紅黃牌”的警告,甚至暫停其自主招生的權利。
  昨天上午,人大招辦回覆記者稱,人大決定2014年自主選拔錄取招生暫緩一年。
  據《法制晚報》  (原標題:三大自主招生聯盟同時報名同日測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nvydfic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