綱要主要目標共36項,其中,32項指標完成較好,4項指標未完成序時進度。昨日,省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8次會議上,省發改委主任張韶春在會上,作了關於“十二五”規劃綱要實施中期評估情況的報告。此外,省人大財經委也出示了一份關於我省“十二五”規劃綱要實施情況的調研報告。兩份報告中,都明確寫出目前一些方面與規劃預關鍵字期目標存在差距。
  經濟增長: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幅遠低於化療飲食年均增長目標
  在張韶春所做報告中,4項未完成序時進度指標分別為: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服務業增加值、非公經濟占經濟總量的比重、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費比重信用卡代償。其中,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最為明顯。
  “今年前三季度,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幅回落至13.6%,遠低於18%的年均增長目標,完成規劃《綱要》目標設計裝潢難度較大。”在“十二五”規劃綱要實施情況的調研報告中,記者獲悉,2011年、2012年和2013年前三季度,全省國內生產總值分別增長13.5%、12.1%、10.9%,財政收入分別增長27.8%、24.2%和21.6%,增幅明顯下滑。進出口總額雖然提前達到了《綱要》確定的390億美元目標,但總量依然較小,且招商引資勢頭放緩。
  城鎮化率:低於全國平均水usb平6.1個百分點
  記者從中獲悉,當前,經濟增長速度已呈下降趨勢,而且轉方式和調結構效果不明顯,從需求結構看,投資消費關係仍然不平衡,經濟增長過於依賴投資拉動,消費貢獻率偏低。從產業結構看,2012年我省第一產業比重比全國高出2.56個百分點;第二產業比重雖高於全國9.34個百分點,但低於山西、河南等中部省份;第三產業比重比全國低11.9個百分點,且差距較2011年有所拉大,服務業增加值年均僅增長10.8%,低於預期目標1.2個百分點,服務業發展滯後較為明顯。
  此外,據張韶春介紹,城鎮化水平質量不高,2012年為46.5%,城鎮化率低於全國平均水平6.1個百分點,居全國第23位。
  人均收入:增幅已降至10%以下
  “2011年、2012年和2013年前三季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別增長17.8%、13%和9.9%,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分別增長17.9%、14.9%和13.8%,增幅呈明顯放緩趨勢,其中前三季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已降至10%以下,低於預期目標,實現目標難度較大。”據“十二五”規劃綱要實施情況的調研報告介紹,我省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下降,且在扣除物價因素後,人民群眾難以切身體會到收入的增加。
  此外,調研報告中還介紹到,目前我省就業形勢總體不容樂觀,就業總量壓力不減,結構性就業矛盾依然突出。
  生態保護:全省萬元GDP水耗高於全國水平50%
  “隨著工業化、城鎮化的推進,經濟發展和生態保護的矛盾日益尖銳。”據悉,2012年全省單位GDP能耗為0.722噸標煤/萬元,雖略低於全國平均水平,但比廣東、浙江、江蘇等省都要高。
  此外,全省萬元GDP水耗高於全國水平50%;全省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費比重為3.5%,提升速度較慢,未達到序時進度,煤炭消費在一次能源消費中的主導地位短期內難以改變。報告中毫不掩飾地指出,目前大氣污染有所加劇,城市霧霾現象日趨嚴重,直接影響到居民身心健康。(市場星報 俞寶強)標簽:安徽省人均可支配收入 安徽城鎮化 安徽生態保護編輯:楊艷紅  (原標題:安徽省城鎮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長難達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nvydfic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