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逾3萬名南蘇丹難民前往鄰國避難  來源:中央電視臺
  中新網1月8日電 據聯合國網站7日報道,聯合國難民署表示,南蘇丹政治紛爭所導致的武裝衝突正在迫使大批南蘇丹人逃往烏干達、埃塞俄比亞、肯尼亞、蘇丹等鄰國避難。與此同時,國際移民組織加緊對南蘇丹境內越來越多的流離失所者進行登記,以更好地向他們提供幫助。
  聯合國難民署1月7日表示,自從南蘇丹武裝衝突於2013年12月15日爆發以來,已有23000名南蘇丹人跨國邊境逃到烏干達一側,目前難民抵達人數仍在以每天2500人的速度遞增。
  此外,在埃塞俄比亞,5300名新近抵達的南蘇丹難民得到了登記;在肯尼亞,截至1月5日,南蘇丹難民的登記人數為3173人,而且每天在以300人的速度遞增。抵達蘇丹的南蘇丹難民的人數不詳,估計也會在幾百或幾千人。
  聯合國難民署發言人表示,南蘇丹境內現有10個難民營,容納著23萬名難民,此外,聯合國在該國的10個駐地設施內接納了57000名流離失所者。難民署正全力向所有這些人提供幫助。
  難民署表示,一架包機從難民署在內羅畢的儲備中心運來了大批的基本救濟物品,包括12500條毯子、2500個飯鍋和4000張塑料布。
  國際移民組織總幹事斯溫1月5日親自抵達南蘇丹首府朱巴對援助工作進行視察。6日,該組織向國際社會發出了2320萬美元的募捐呼籲,用於南蘇丹危機的人道主義援助行動。
  目前南蘇丹境內流離失所者的登記工作主要由國際移民組織負責。  (原標題:聯合國稱南蘇丹動亂迫使大批民眾逃往鄰國避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nvydfic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