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師鄭國強(右)
  據香港《星島日報》報道,深受香港藝人歡迎的香港著名風水師鄭國強,3月30日冒雨與港人喃嘸師傅到廣東肇慶一墓園替客人看風水,豈料遇上山泥傾瀉,兩人與同行5名內地人同遭山泥掩埋,致6死1傷,風水師及港人喃嘸師傅同罹難,兩人家屬已趕往當地善後。
  30日粵港兩地風雲色變,珠三角、粵西和粵北遭受大暴雨和冰雹侵襲。當天下午3時許,香港風水師鄭國強以及同行一名港人喃嘸師傅,在廣東肇慶高要市南岸長樂墓園,冒雨為客戶看墓地風水時,突然發生山體滑坡,身處山坡的兩人躲避不及,與另外5名內地人同遭山泥掩埋。
  墓園工作人員獲悉事件即報警,部分人更馬上徒手挖掘,公安、消防、武警等部門及當地民眾二百多人,趕赴現場搶救,但被活埋7人被掘出後,當中5人證實當場死亡,另1人送院後亦不治,只有1人大難不死,目前,已脫離危險期。
  當地公安核實死者身份時,發現其中兩名死者身上有香港身份證和回鄉卡,證實二人的港人身份,隨即通知上級公安部門與港警聯絡。鄭國強及喃嘸師傅的家人得知噩耗,悲痛欲絕,已趕往當地善後,二人的遺體暫存放於當地殯儀館。
  有“明星風水師”稱號的鄭國強經常往內地,當中發生山泥傾瀉的肇慶長樂墓園,他已不止一次前往,相信對墓園地理環境較熟悉。文/鐘欣
  新聞背景
  南方暴雨天氣致21人死亡4人失蹤
  新華社電(記者 崔靜)記者1日從民政部獲悉,3月27日以來,江南華南地區出現今年以來最強暴雨及強對流天氣,導致南方局地出現城市內澇和山體滑坡等災害,截至4月1日9時統計,此次災害已造成福建、江西、湖南、廣東、廣西、重慶、貴州7省份36市(自治州)87個縣(區、市)116.6萬人受災,21人死亡,4人失蹤。
  此外,此次災害過程造成1.7萬人緊急轉移安置,6600餘人需緊急生活救助;1600餘間房屋倒塌,5.5萬間不同程度損壞;農作物受災面積47.6千公頃,其中絕收6.3千公頃;直接經濟損失6.5億元。
  來自民政部救災司的信息顯示,27日8時至31日8時,江南、華南普遍降雨70至140毫米,廣西北部和東部、廣東中部以及江西東北部等地部分地區降雨150至300毫米。本次強降雨過程還伴發今年以來最強強對流天氣,湖南、江西、福建、廣西、廣東出現8至10級雷暴大風和冰雹。預計未來一周,江南南部和華南地區仍有較強降雨,雨量較常年同期偏多三至七成。  (原標題:香港風水師廣東看墓園遭山泥掩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nvydfic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