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4月8日消息(記者朱敏 湯一亮)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博鰲亞洲論壇2014年年會今天在海南博鰲開幕,中國改革相關話題備受國際社會關註。14-4-8 新聞和報紙摘要全文>>>尚為音視頻播放器
  今天,博鰲亞洲論壇開幕。論壇相關會場佈置、安保、服務、通信等各項工作已準備就緒。本屆年會的主題是“亞洲新未來:尋找釋放增長新動力”,各項議題主要圍繞改革、創新、可持續發展三大主線,共設置30場分論壇及各類討論會。此外,晚間還安排了8場夜話,是一種議題和形式更為寬鬆、隨意、互動的討論。其中,中國改革相關話題備受國際社會關註。博鰲亞洲論壇秘書長周文重:
  周文重:改革類的議題包括了全球金融改革、人員格局的變革,當然,還有一些國別的經濟體的改革、新興經濟體競爭優勢的重塑、央行的未來、放鬆管制與民企的機遇等等。
  房價的話題仍將是論壇的熱點。本次論壇不再重點探討調控房價,而是通過總結和反思歷次調控的經驗教訓,立足於長期制度建設,研討房產稅、不動產登記、小產權房、土地制度、保障房制度等深層改革問題,並對今後的房地產市場發展提出系統的改革建議。
  本次論壇還涉及4G與移動互聯網、3D打印、上海自貿區與自主創新等創新類的議題。周文重表示,論壇也少不了可持續發展類議題。
  周文重:可持續發展類議題包括氣候變化、汽車與社會、人的城鎮化、網絡安全、傳統智慧的力量、醫葯行業的商業倫理、全球貿易體制的未來、關註金字塔底層的女性等等。  (原標題:博鰲亞洲論壇2014年年會將在海南博鰲開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nvydfic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