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 山東廣播電視臺新聞中心《今日報道》

  一位濟南游泳愛好者表示,大家都在這裡游(視頻截圖)

  在王府池子可以看到,還有三四名準備下水的市民(視頻截圖)
  齊魯網濟南6月19日訊(記者 張聰 宗韶峰 劉金旺 趙亞楠 王建宇 崔文一)按照《濟南市名泉保護條例》,在黑虎泉等泉池當中游泳,是被明令禁止的行為。昨天,我們報道了一條消息,濟南市有關部門,從6月16號也就是前天開始,對在泉池內游泳、洗澡等不文明行為,進行整治集中行動。兩天已經過去了,有效果嗎?
  據山東廣播電視臺新聞中心《今日報道》報道,王府池子,又名濯纓泉,這裡每天吸引著大批游泳愛好者。中午1點左右,記者在現場看到,王府池子中泉水並不清澈,泉池中近10名游泳者,南岸還有三四名準備下水的市民,北岸有一名中年婦女正在洗著衣服。目前,王府池子水深兩米左右,池子底下很臟。另外,王府池子被餐館包圍,餐飲污染也比較嚴重,不少市民對此很反感。
  濟南市民:“泉水本來就給人一種很乾凈的感覺,然後你要是在裡面洗澡的話,可能就弄的比較臟了。”
  濟南市民:“光游泳是可以的,但是在這裡面用沐浴露啊什麼的,肯定會影響這裡的環境的。”
  《濟南市名泉保護條例》2005年9月起實施,其中第二十二條明確規定,"禁止向泉池、泉渠內排放污水和傾倒垃圾、污物,禁止在公共場所的泉池內游泳、洗涮衣物。"泉水是濟南的名片,保護泉水是每個濟南人的職責所在。為什麼要在泉池內游泳呢?聽一聽游泳愛好者的解釋。
  濟南游泳愛好者:“都在這游,你看,不是我一個。”
  濟南游泳愛好者:“老祖宗就遺留下這麼個地方,是洗澡的。”
  濟南游泳愛好者:“最希望政府給我們這些愛好的人,開出一片天地來,讓我們真正能游泳,享受快樂,泉水的快樂。”
  不僅在王府池子,濟南護城河內也有不少游泳者。下午3點左右,記者在護城河內看到多名游泳愛好者,有的還冒險玩起了跳水。
  濟南市民:“黑虎泉成了游泳的地方,就有一種不想來的欲望,本地的人或者外地的人在這洗澡什麼的,游客還會再來嗎?”
  根據濟南市名泉法規定,查處泉池內游泳、洗涮衣物等違法行為的執法主體是城市管理行政執法部門,執法部門對違法者可以"責令停止違法行為,並處五十元以上一百元以下罰款".歷下區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局相關負責人稱,泉池內游泳、洗涮衣物等違法行為的處罰權在城管部門,日常管理權則屬於名泉保護管理部門。對此類違法行為目前仍以教育、勸阻為主,要想杜絕泉池內游泳等違法行為,除提高市民文明素質外,還需要建立一種聯動的長效執法機制。  (原標題:實拍濟南泉池禁游令實施情況:王府池子仍有游泳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nvydfic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