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喀什7月28日電 (記者 朱景朝)北京時間28日10時,吉爾吉斯斯坦南方華商商會顧問趙德順把手機關了,因為他整個上午要主持一場吉爾吉斯坦商人與新竹買屋廣州及浙江義烏商人的談判。
  趙德順已有巢氏房屋是第二次參加新疆“喀交會”,去年他帶領吉爾吉斯坦商團在“喀交會”期間進行了初步考察。
  本屆“喀交會”,趙德順在“喀交會”的分會場廣州新城國際商業街認購了一個展位,將從吉爾吉斯坦帶來的純天然果汁飲料和蜂蜜展銷。記者在展位上看到,租房子疆內外的參觀者很好奇,他們大多在咨詢過產品質量和價位後買一兩盒自己享用。
  趙德順告訴中新社記者,此次試銷效果不錯,但此行的mSATA另一目的是在“喀交會”上採購中國的農機以及輕工商品。
  吉爾吉斯斯坦南固態硬碟方華商商會代表樊立玲與“喀交會”結緣更早。她2007年參加“喀交會”後,組織中國商人到吉爾吉斯坦奧什州參展,由於此項交流常態化,催生了當地紅太陽等多個市場的誕生和發展,為當地提供了數千個工作崗位。
  樊立玲說,行前吉爾吉斯坦負責經貿的官員特別囑托南方華商商會對農副產品深加工、農機銷售以及棉紡加工等產業進行考察,希望能將中國先進的設備引進來。
  在吉爾吉斯奧什州和首都比什凱克都開設企業的南方華商商會會長楊彩平說,羊毛、棉花是吉爾吉斯坦的資源優勢,但相關產業落後。“目前,中央政府正支持新疆建設棉紡基地,這也為吉爾吉斯坦提供了合作與發展的機遇”,她計劃此行至少引進國內2家有實力的公司到該國投資經營。
  趙德順透露,廣州新城集納了廣州優質商品和浙江義烏小商品,對中亞客商很有吸引力。上午的談判初步達成意向:18位吉爾吉斯坦客商決定採購一批農機和金額較大的家電和傢具。
  新疆喀什中亞南亞商品交易會簡稱“喀交會,已連續成功舉辦9屆,今年是第10屆。每屆“喀交會”都吸引大批中亞客商參展參會。(完)  (原標題:華商借新疆“喀交會”搭建中吉合作平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nvydfic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