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馬喜生)廣州漫畫節動漫游戲展會5日閉幕,記者在現場發現,動漫名家簽售、Cosplay表演(利用服裝、道具對動漫人物進行角色扮演)在展會最後一天仍受到青少年的歡迎,每天入館的漫畫迷人數多達萬人。
  作為國慶期間的“例牌菜”,廣州國際漫畫節已連續舉辦7年,動漫游戲展中知名動漫衍生品公司數量、動漫作家知名度和cosplay規模已經成為指向標。記者近日巡館發現,海外參展企業數量大幅增加,占參展企業總數的五分之一,其中包括知名展商。現場售賣限量版模型的展位擠滿了動漫迷。有來自香港、天津和杭州的動漫迷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目前廣州及珠三角城市已經成為國內動漫的重要市場,今年來穗首發動漫模型的知名衍生品生產商數量有所增加。
  除了頂級公司參展,記者還瞭解到,有120多個國內外知名品牌也在廣州漫畫節上尋求衍生品授權合作。一名香港代理商告訴記者,內地的動漫市場剛剛起步但潛力很大。珠三角是國內外諸多企業的生產加工基地,有著完備的產業鏈,品牌授權經營的市場潛力非常大。
  記者還發現,本屆動漫游戲展的cosplay層出不窮,在開展的5天里,每天都有展出。記者看到,不少動漫迷自髮帶著服裝來到現場,或是與cosplay扮演者合照留念。  (原標題:廣州Cosplay表演受熱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nvydfic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