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拋掉七卡八卡的繁瑣,杭州市民卡新推出“寺廟年卡”功能,並於11月10日至2015年3月31日正式啟動市民卡“寺廟年卡”開通工作。
  市民卡實現公園年卡、寺廟年卡、公交卡等功能後,市民一卡在手,游覽西湖非常方便,除以上寺院道觀、岳廟、六和塔等收費景點外,景區環湖電瓶車等,也都可以刷卡乘坐。
  而今天,2015年度的杭州公園卡也將開始辦理,緊急通知——老版接觸式公園卡,不能繼續使用了。
  寺廟年卡每天在同一寺院限用2次
  杭州市區及五縣市居民都可享受
  寺院年票,市民請攜帶市民卡至廟票售卡處(杭州市南山路56號凈慈寺東側邊門內)辦理,年費40元不變。雙休日照常,元旦照常辦理,但春節假期除外。(2014年寺院年票使用至2014年12月31日止)
  沒有市民卡的,可在廟票售卡處現場,憑杭州地區的身份證或居住證購買寺院年票。
  70歲以上老人、離休幹部、現役軍人、殘疾人、本省三十年以上教齡的教師、榮獲國家無償獻血奉獻獎的獻血者、癌症病人、優撫對象憑有效證件,可免費參觀,無需購買寺院年票。
  此外,具體辦理時,兩張卡都需要辦理者的本人身份證以及1寸近期免冠證件照1張。
  開通後,可於2015年全年憑卡免費進出市屬各大寺院:靈隱寺、凈慈寺、法喜寺、法凈寺、法鏡寺、永福寺、韜光寺、靈順寺、香積寺、餘杭徑山萬壽寺以及道教的葛嶺抱朴道觀。
  需要提醒的是:每卡每天在同一寺院限用2次,超過限定次數須另購門票;新春佛教文化旅游活動寺院年票不通用。
  杭州市區及五縣(市)居民都享受同樣的待遇。杭州市區(含五縣、市)居民憑身份證辦理;外地駐杭(含五縣、市)人員憑身份證和臨時居住證辦理;在杭(含五縣、市)大中專院校學生憑身份證和學生證辦理;未成年人憑戶口簿辦理新IC卡;團體單位憑單位介紹信和身份證複印件辦理。
  首次辦理免收卡費。遺失或人為損壞,補換寺院年票IC卡時收取補卡費10元/張。
  老版接觸式公園卡即將停用
  請有需要的市民及時更換新卡
  2015年公園年卡11月15日(本周六)正式開賣,同樣40元/人/年。辦卡規定基本與往年相同。
  不過南山路61號公園卡發售中心特別提醒市民:在購買2015年公園年卡時,如果您手上的還是接觸式公園卡(卡背面有“旅游金卡”四個字,芯片是裸露在外的),就請帶上身份證和一寸或二寸免冠近照,一併辦理充值及換新卡業務——因為截止2015年1月20日,接觸式IC卡就全面停用了,發售中心將不再辦理這類卡的充值業務。
  接觸式卡換新卡、或轉至市民卡的公園卡功能,都免去10元卡費,但已經損壞的卡片除外。
  辦卡的條件、手續及使用範圍等相關事項,您可以登錄西湖風景名勝區管委會網站(www.hzwestlake.gov.cn)查詢。如有疑問,可咨詢公園IC卡發售中心,電話:0571—87065409。
  個別公園在舉辦大型展覽期間需按物價部門規定實行補差;黃龍洞、城隍閣、胡雪岩故居、慧因高麗寺等公園(景點)根據物價部門有關規定實行補差;湖中三島、六和塔登塔及西湖夜游等,公園年票不通用。
  本報首席記者 楊曉政 本報通訊員 楚媛媛
  (原標題:刷市民卡,也能逛寺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nvydfic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