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里格比2013年5月22日在倫敦街頭遭到謀殺。
  中新網11月26日電 據英媒26日報道,英國議會情報和安全委員會的一份報告說,去年5月英國士兵李·里格比在倫敦街頭遭到謀殺的事件是不可避免的,儘管殺人者曾在情報機關的七項調查中出現過。
  2013年5月22日,伊斯蘭極端分子29歲的邁克爾·阿德波拉傑和22歲的邁克爾·阿德波瓦萊在倫敦伍利奇兵營附近用汽車把里格比撞倒,然後把他砍殺。
  阿德波拉傑曾聲稱他是所謂的“真主的士兵”,而刺殺里格比就是為了宣戰。
  今年2月,法庭以謀殺罪判處邁克爾·阿德波拉傑終身監禁,判處阿德波瓦萊至少服刑45年。
  英國議會情報和安全委員會在過去18個月的時間里調查了英國情報機構軍情五處(MI5)、軍情六處(MI6)和政府通訊總部(GCHQ)對這兩個人所採取過的行動。
  報告說,這兩個人曾出現在英國情報部門的7項調查之中,但都沒有成為主要調查目標。報告做出結論說,考慮到情報機構當時所掌握的情況,他們不可能阻止謀殺李·里格比的行動。
  但是,議會情報和安全委員會的確指出了阿德波瓦萊在2012年12月通過互聯網同一名海外極端分子所做的交談。
  阿德波瓦萊當時表示,他計劃以“生動和激情”的方式殺死一名士兵。
  議會情報和安全委員會主席里夫金德說,如果軍情五處當時發現了這些對話,阿德波瓦萊就會成為重要調查目標,從而有可能阻止這次攻擊。  (原標題:英國調查士兵街頭遭謀殺案 稱情報機關難以阻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nvydfic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