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4日電 據外媒報道,俄羅斯外交部於3日在其官方網站上發表聲明稱,目前為止,北約並未做好與俄羅斯共同合作以應對歐洲-大西洋地區的安全威脅的準備。
  聲明指出,北約還是局限在自己的政治路線中,並沒有做好與俄羅斯開展應對安全威脅合作的準備工作。聲明稱,北約與俄羅斯的合作還停留在想象階段。
  報道稱,俄羅斯外交部同時還指出,目前北約成員國外長理事會和烏克蘭-北約委員會對俄羅斯採取的是對抗態度。
  俄羅斯外交部表示,這種姿態會導致歐洲的分裂,而當前歐洲-大西洋安全危機正是北約堅持東擴政策而一手造成的。
  此前,俄羅斯於1日指責北約通過在北歐及波羅的海舉行演習破壞該地區的穩定,同時宣佈俄方會舉行更多的軍事演習。
  北約則此作出回應,指責俄羅斯破壞該地區的穩定。與此同時,英國外交大臣哈蒙德稱,對俄羅斯飛機對英國空域進行“極為活躍的”偵察活動表示關切。
  俄羅斯宣佈該國在2015年舉行的軍演將超過今年,其中包括在涵蓋莫斯科的中央軍區舉行軍演以及涉及白俄羅斯的一次軍演。
  北約稱,自今年3月克裡米亞加入俄羅斯以來,該組織已經加強了其成員國的防禦能力。  (原標題:俄外交部:北約與俄羅斯應儘快合作解決地區危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nvydfic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