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濟南1月4日訊(記者 廖雯穎) 1月2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召開緊急會議,傳達學習中辦、國辦關於安全生產和管理工作的緊急通知,研究部署、切實抓好我省安全工作。山東省安監局相關人士告訴記者,針對企業安全生產監管,山東一直保持高壓態勢。
  1月2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召開緊急會議,傳達學習中辦、國辦關於安全生產和管理工作的緊急通知,省安監局、公安廳、交通運輸廳、食品藥品監管局等有關部門單位彙報了我省安全生產和管理工作情況及下步工作措施。會議強調,要汲取沉痛教訓,堅決打消僥幸心理、麻痹思想和鬆懈情緒,認真排查整改安全隱患,著力做好當前安全生產和管理工作,努力確保全省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山東省安監局相關人士告訴記者,針對企業安全生產監管,山東一直保持高壓態勢。2013年國家制定了《生產經營單位生產安全事故應急預案編製導則》,各行業各企業都需要根據國家標準制定符合實際的應急預案,併到所屬安監局評審備案。根據企業規模不同,由省市縣三級政府監管。企業制定應急預案後,每年都要實際演練。
  針對危險化學品生產安全,山東已出台危險化學品重特大生產安全事故應急救援預案。省政府成立山東省重特大生產安全事故應急救援領導小組,下設省危險化學品重特大生產安全事故應急救援指揮部,指揮部設辦公室和7個工作組。
  據悉,危險化學品事故預警級別分為四級:特別嚴重(Ⅰ級)、嚴重(Ⅱ級)、較重(Ⅲ級)和一般(Ⅳ級),依次用紅色、橙色、黃色和藍色表示。指揮部負責組織指揮應急救援工作。總指揮由事故發生地設區的市人民政府主要負責人擔任,副總指揮由省安監局、省公安廳、省公安消防總隊負責人擔任,成員由省委宣傳部、省總工會、省民政廳、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省交通運輸廳、省衛生廳、省環保廳、省質監局、省氣象局等相關部門負責人組成。7個工作組包括,警戒保衛組,由省公安廳牽頭,當地公安部門為主,負責事故現場交通管制和維持現場秩序;搶險救災組,由省公安消防總隊牽頭,當地公安消防部門為主;技術保障組、醫療救護組、新聞宣傳組、後勤保障組和善後工作組。
  防塵防火不到位 青島22家工地停工
  本報青島1月4日訊(記者 藍娜娜) 自去年8月上旬起,青島開展建築施工安全事故隱患大排查,對全市建築企業、項目開展無死角隱患排查,無論隱患大小一律停工整改。4日,根據檢查情況,市內三區292個工地接受檢查,22家工地因存在防塵防火不到位等問題被責令停工。
  千人以上大型活動 應提前20日申請
  本報青島1月4日訊(記者 劉騰騰) 青島警方日前發佈了大型群眾性活動安全許可有關規定。按照《大型群眾性活動安全管理條例》等要求,對於舉辦每場次預計參加人數達到1000人以上的大型群眾性活動,承辦者應在舉辦日的20日前向公安機關提出安全許可申請。
  煙臺安監排隱患 覆蓋所有行業
  本報煙臺1月4日訊(記者 苑菲菲) 近日,煙臺市安委會將全市為期40天的隱患排查整治活動和全省冬季安全隱患大排查、大整治專項行動合併,集中開展隱患排查整治專項活動。活動持續到3月底,覆蓋所有行業領域。
  本稿件所含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  (原標題:企業都要有安全事故應急預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nvydfic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