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2日電 據美國媒體日前報道,儘管亞裔美國人是全美增長最快的人口群體之一,但一項最新的研究表明,亞裔卻是最不可能與政黨發生聯繫的族裔。不過與這一數據形成鮮明對比的是,今年中期選舉,年輕亞裔選民的熱情卻異常高漲,超過了所有其他年齡組的亞裔美國人。
  據美國媒體報道,這份調查名為《聚焦2014年年輕選民:亞裔選民誰發力》(Asian Americans Turn Out for What? Spotlight on Youth Voters in 2014),報告稱,亞裔美國人,特別是18至35歲的亞裔年輕人,因為大多出生於美國,也因此是美國公民及合格選民,在今年的中期選舉中,他們成為一支重要的選民力量。
  這份調查由亞太裔投票促進會(APIAVote)及亞裔美國人正義促進會(Asian Americans Advancing Justice ,AAJC)共同主持。
  調查發現,亞裔年輕人成為2014年中期選舉中最熱情的群體。在以往的中期選舉中,亞裔年輕選民參與率低於年長的亞裔,與白人和非裔年輕人相比,參與率也不及對方。
  具體數字顯示,參與登記的亞裔選民由所有亞裔的60%上升至77%,其中亞裔年輕人增長最快,由37%增長到63%。這些數字表明,加大在年輕選民身上的投入力度,會產生很巨大的影響。
  “我們不認為只有他們才是潛在選民,”亞太裔投票促進會創始執行董事克裡斯汀•陳(Christine Chen,音譯)說,“他們可以作為一個渠道,有效地帶動自己的家庭成員加入選舉,在某些情況下,還可以提供語言幫助。”
  讓年輕人參與投票的關鍵問題包括:衛生保健(43%)、就業和經濟(38%)、國家安全(34%)和環境(29%)。
  據悉,此次調查電話採訪了1337名亞裔註冊選民,調查時間為2014年8月14日至9月11日,樣本誤差率為正負2.7%,調查聚焦的人群為亞裔選民的6個最大來源國群體,採訪以英語、廣東話、普通話、韓語、越南語為主。
(原標題:調查稱年輕亞裔選民成為美國中期選舉最熱情群體)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nvydfic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